云渚(缘更党,慎入)

精准踏进北极圈冷坑之最的刀子精

旭禾:《兰因絮果》

第十四章:我亦飘零久(上)

  当穗禾收到天后因对锦觅动了手暴露了昔年残害先花神的事,从而被天帝废了后位打入婆娑牢狱的消息,她的心里只有这么一个念头:“天亡我楚,非战之罪。”

  

  旭凤刚回到天界就收到了他母神被废后和他表妹被卸职的双重惊喜,砸了他一个满面桃花开。他正寻思着要去婆娑牢狱里去探望一下荼姚,丹朱就急急忙忙的跑来:“凤娃,你可算是回来了,你那小锦觅受了不少的伤,你还不快去看看?”说着便扯了旭凤的衣袖想把他带走。

  旭凤轻轻的挥开了他的手:“我要先去看望母神,锦觅那儿有水神和风神照应着我就不过去了。”

  丹朱难以置信的看着他,十分怀疑自己的侄子是个被人调包的水货,不然平日里锦觅出了事第一个赶到的人今天怎么会有这种反应?他联想起红线消失和命格改变那档子倒霉事,试探着开口:“那…看完天后之后呢,你打算做什么?”

  旭凤沉默了许久,就在丹朱以为他不会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开了口:“去找人。”

  丹朱面上没什么变化,实际内心波涛汹涌:“去找谁?”

  旭凤这回真的不打算再理他了,冲他行了个礼就走了。

  他一路疾行来到婆娑牢狱,当看到素衣脱簪的荼姚被拘在那小小的结界中,那怕他心中早有准备可还是免不了心中哀恸。

  “母神……”旭凤朝着荼姚跪了下来,颤抖着开口:“儿子来晚了。”

  荼姚原本正闭着眼打坐,听见这声音登时睁开了眼睛:“旭儿…是你吗?你回来了?”

  旭凤点点头:“是,儿子回来了。”

  荼姚手脚并用的爬到结界旁,伸出手来似是想要摸摸旭凤的脸,然而下一刻她的手就被结界激出的电流打了回去,她没在意这些上上下下的打量了旭凤一番:“怎么瘦了这么多,是不是又没有好好的照顾自己。”

  旭凤摇摇头,艰难的艰难的挤出了一个笑容:“没有,是母神太久没见着我才这样觉得的,别人都说我下凡回来后风姿更胜以往呢!”

  荼姚隔空点了点他的头:“没个正形,也不瞧瞧都多大的人了?”她看着旭凤忽然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穗禾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吧。”

  “是,”旭凤立马收起了先前那些做派严肃道,“我已知晓。母神放心,我不会让穗禾平白蒙受这样的委屈的。”

  荼姚冲他摆摆手:“她也不算平白蒙受,技不如人,得认。你与其担心她不如担心你自己,鸟族曾经是你最大的助力,可现在这个助力已经变成了润玉的了,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旭凤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道,“母神觉得我该怎么办呢?和兄长彻底撕破脸,学底下的凡人们来一个夺嫡之战?”

  “这是你应该做的,你不会到今天还觉得润玉是小时候那个疼你宠你的兄长吧?”荼姚冷笑一声,“不可能了旭凤,从我诛杀他生母的那一天起,又或者从他被我打压的第一天起,就不可能了。至于锦觅那个狐媚子,你也别想了。你和她之间隔着的是杀母之仇,要是这样她都要和你在一起,那还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了。”

  见旭凤一直低着头不说话,荼姚缓和了一下语气:“你怎么就不明白母神这是为了你好呢?这个世界上,什么亲人、朋友、恋人统统靠不住,唯有握在手中的权力才是真的。你说你喜欢锦觅,只要她是个聪明伶俐的孩子,就算我和梓芬之间有再多的龃龉,我也愿意认了这个儿媳妇。可是旭凤,你扪心自问,锦觅真的适合成为天后吗?穗禾到底是哪里不好,哪里配不上你了,你怎么就那么瞧不上她呢?”

  沉默良久的旭凤终于答话了:“穗禾很好,真的很好,是我配不上她。”

  荼姚被他气得要死:“你说说,你哪里配不上她了?”

  “我不可能像她爱我这样去爱她,就像父帝不可能像母神您爱着他那样爱您。”旭凤答道。

  荼姚哑然,好半响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只是要你娶一个合适的、完美的天后,其他的不重要!”

  “其他的很重要,母神。”旭凤抬眼看她,“我要娶的从来不是天后,而是妻子,是母神您一直没搞清楚。穗禾她值得比我好一千倍一万倍的人……去爱她。”

  荼姚彻底怒了,站起来指着他的鼻子骂道:“我怎么就生出你这么一个蠢货,居然能天真到这个地步?你觉得我很爱太微?你真的是想多了,我当年但凡有别的选择,我都不会选择嫁给他,嫁到这牢笼一般的天界!”

  旭凤怔怔的看着她,荼姚缓了缓指着门口:“滚,赶紧滚,我不想再看见你。”

  旭凤站起来,对荼姚行了一个大礼:“母神保重,我会回来的。”说完便向外走去。

  “等等。”荼姚突然开口拦住了他的脚步,旭凤转过来,她便接着说,“去把穗禾找来,带到我面前。”

  “是。”旭凤垂下眼眸答道。

  等到旭凤的脚步声远去,荼姚一直挺直的背脊徒然弯曲下来,她捂住自己的脸狼狈的跪在地上,双肩止不住的颤抖,一室寂静。

  良久,才听见有一个哽咽的声音说道:“我也曾……想过要成为某个人的妻子的……”

  可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她还是鲜妍明媚的少女,手上还未曾染血,每天最担心的事情无非就是那点课业,她有一个很好很好的心上人。那少年说过会找到世间最绚烂之物来换她的寰帝凤翎,可她等啊等,只等来一封扎着白绸的信。

  那少年回不来了,她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碎碎念的分割线————

  说说我对荼姚的理解吧,她基本上是拿了人生赢家的剧本。鸟族的公主,高贵美丽,从小就被周围人宠着,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心上人,而且这竹马也是标准的高富帅,两个人就是双向暗恋,就等着竹马打仗回来窗户纸一捅,皆大欢喜。

  可谁叫半路杀出个太微呢,趁着竹马死了趁虚而入,用虚假的甜言蜜语攻卸了她的心防。等到结婚后才知道,原来这丫是一个超级无敌大花心萝卜,花心也就算了,他居然还有一个真爱的初恋,还想娶进门来!这隔谁能忍啊?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海上牧云记》,我觉得荼姚和里面的皇后南枯明仪挺像的,同样的心狠手辣、爱而不得,而且她们不约而同的选择把气撒在白月光身上,而不是渣男身上。

  牧云勤看着南枯明仪的时候在想银容,太微看着荼姚的时候在想梓芬。偏偏他们对口上最爱的女人伤害的最多,太微不用说了,明知道人家姑娘已经不爱他了还强占。至于牧云勤,堪称渣男团一绝,我一直以为是银容死了所以他才各种怀念,可其实不是,银容活着只是因为各种原因变得老丑了,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南枯明仪手里。说他不知道我是不信的,他亲自对银容下的手,银容死没死他会不清楚?

  这两个渣男走的路线也差不多,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用甜言蜜语娶进有权势的大老婆,没过多久就变脸,还想把自己的白月光初恋给搞到手当个真爱贵妾。

  去你妈的,这世上便宜事有这么多,还每件都能让你捡着?

  我觉得荼姚走的路线大方向是没问题的,只不过一遇上锦觅的问题就双商齐下线,各种负分操作,最后把自己浪死了……

  看电视剧的时候特别想送她一本《甄嬛传》和《知否》。天后娘娘,您的手法用错了啊!你应该学皇后玩慈面蛇心,再学小秦氏玩捧杀,这样哪还有锦觅和润玉的事,您最后可以笑傲江湖好吗?

  你看看皇后和小秦氏,在真面目没有被揭露之前,谁不说她们贤良淑德慈悲心肠,荼姚要是用这一招最后的下场一定不会这么惨。

  不过这也不太可能,就从荼姚能养出旭凤就能看出来,她本质上还是个傻白甜,不然旭凤怎么可能是这样一个性格?

  我一直很喜欢这种过去纯洁善良、光明温柔但因为一些变故最终堕落地狱的恶毒女配,首当其冲就是《伪装者》的汪曼春(先让我为她哭一分钟,呜呜呜)。

  但是她们身上的罪恶是洗不去的,汪曼春的的确确是卖国贼,荼姚也的的确确是蛇蝎女,南枯明仪也的的确确是毒妇。

  可是,每个人都忘了,她们曾经也是抚琴簪花的闺阁少女,就连她们自己都忘了。

  好啦,这就是今日份的碎碎念,大家下次再见。

  

  ps:卑微阿渚求小红心小蓝手和小可爱们的评论QAQ

  


评论(9)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