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渚(缘更党,慎入)

精准踏进北极圈冷坑之最的刀子精

玉穗:玉碎

  我肯定是fong球了!!!

  《兰因絮果》还没写完就想着开新坑……

——————————

  润玉倒是还记得大婚那日穗禾对他说的话。

  “陛下娶我,非您所愿;我嫁陛下,亦违本心。既然如此,那我们今天就把话都说开好了。我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天后,好生辅佐陛下,助陛下平叛乱、扫八荒。但相应的,天后该有的荣耀与权力,陛下也得给我,我不愿成为第二个姨母,但想来陛下也不会是第二个先帝。”

  润玉寻思了一会儿,反正现在堂都拜过了,他俩已经是一根绳上的蚂蚱,谁出了事另外一方都不会好过。更何况穗禾这样的人,当年还是对手的时候就够他喝一壶的了,现在到了他的身边假如还跟从前似的看见对方就恨不得一剪刀捅死,那这日子还过不过了?

  况且穗禾的要求委实不算过分,对他而言还挺划算的。润玉刚想点头答应,便听见穗禾接着说:“可一个妻子应该做的,我或许做不到了。”

  润玉当时还不大理解什么叫妻子应该做的,时日一长就明白了。

  没有哪一个妻子会热衷于给自己的丈夫纳妾,没有哪一个妻子会喜欢丈夫一心扑到公事上,也没有哪一个妻子会长年累月的……喝着避子的汤药。

  就像穗禾说的那样,她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天后,合格到让所有人对她挑不出一点错误。润玉敢说,倘若排一个天界天后贤良榜,穗禾公主一定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足够漂亮,带得出去;足够聪明,说话不累;足够贤达,从不拈酸吃醋;足够尊贵,巩固了他的帝位;尊贵而无嗣还贤达通透,这是哪一任天帝做梦都梦不到的美事。

  偏巧让他润玉给碰上了,他自认从小到大一直都不是个运气好的人,甚至可以说一直被衰神附体着,拥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挣回来的,哪能想到能遇上一个这样完美的天后?

  简直就跟天上掉馅饼一样,砸的他眼冒金星。

  彦佑说,他可能是把所有运气都攒着来遇上穗禾,末了还拍拍他的肩膀感叹,由此可见你的确是做天帝的命。

  可润玉总觉得哪里不对。

  或许是那次在凡尘她对他说:“陛下同臣妾,其实是一路人。不过臣妾一贯想得开些,所以并没有陛下这样纠结。”

  又或许是那回她对旭凤说:“情出自愿,事过无悔。”

  又或者从大婚第二日她穿起蓝衣就不对劲了。

  “我觉得你还是穿红色好看些。”

  “红色太扎眼,站在陛下身边太突兀了。”

  

  全是扯淡!

  什么看得开、事过无悔、突兀,全都是她拿来骗别人哄自己的说辞。

  骗子。

  彻头彻尾的大骗子。

  骗了他、骗了旭凤、骗了彦佑、骗过了包括她自己在内的所有人,说她不在乎真情与否只想要权利地位。

  说她拿得起放得下。

  说她…只是个合格的天后。

  可最后还是让他在那块碑上写下“吾妻穗禾”四字。

  

——————碎碎念的分割线——————

  玉穗这对虽然是拉郎,但其实非常带感。

  有手腕有心机有美貌,还都是让人感慨万千的男二女二,要是真能在一起打拼事业那简直无敌了!

  可这的前提条件是润玉不是润玉,穗禾不是穗禾。

  多难啊…

  私以为这可不是重个生就能解决的事(或许是我笔力不够的原因…),这两人从根本上骨子里都是偏执又不安的,还不约而同的带了点病娇属性,简直就像是两颗炸弹绑在一起,一个不开心就把对方和自己炸的粉身碎骨。

  所以他俩比旭禾佑禾都难写,因为最起码前面两个是有人能当太阳的,能给穗禾带来温暖与光明,让她自己努力汲取能源发光发热,变成太阳。

  可你要让月亮和一个虚假的太阳怎么在一起呢?

  月亮的光来自太阳,能照亮周围那一小片夜空就不错了,哪能去照亮另一个太阳呢?

  所以我对他俩的理解不是两个人之间有神秘磁场相互吸引而在一起的,应该是两只孤独的小兽抱在一起取暖。

  

  ps:这可能…就是个预告…还是不一定会写正文的预告…

  顶锅盖逃走…

  

  

    

  

    

  


评论(18)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