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渚(缘更党,慎入)

精准踏进北极圈冷坑之最的刀子精

玑灵:争风吃醋

  当大宣玑和小彤共处一室会怎样呢?

        梗源来自 @想在重庆吃火锅

  早就想写了苦于一直没有时间

  巨大的ooc

  下面正文。

————————————

   (1) 

  盛灵渊平生有三大憾事。

  第一桩,没能在三千年前护住他的剑灵;第二桩,让他一个人独自在尘世里行走三千年;第三桩,大概是他的一点贪念吧,以前宣玑尚无实体时盛灵渊总想着他有了实体是个什么模样,等见过了长大后的剑灵却又开始想见见这个人小时候的样子。

  前两件尚且可以弥补,他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一点点抚平岁月留下的伤痕,只可惜最后一件是没办法补上的。

  人生总归是不尽如人意的,盛灵渊就算再怎么遗憾也知道往事不可追,好好把当下的日子过好才是正经事。

  可盛灵渊现在觉得日子过不下去了。

  “娇妻美妾,齐人之福”号称人生三大乐事之一,我们拥有住得下三千佳丽的空后宫的陛下,并不觉得这事可乐,甚至还有点崩溃。

  此时,大宣玑和小彤分别坐在沙发两侧,各自霸占了盛灵渊一条手臂,并且相互瞪着对方,还较着劲的在盛灵渊面前刷存在感。

  事情是这样的。

  在一个风和日丽、稀松平常的清晨,陛下伴着一阵饭香苏醒,刚想感叹一下“爱妃”的贤惠结果转头就受到了莫大的惊吓。

  他的身侧四仰八叉的睡着一个红衣小少年,看着也就八九岁的样子,眉心有一个和宣玑如出一辙的族徽。盛灵渊冷静的思考了一下,确定朱雀一族只有一个后裔以及自己不会生孩子以后,开始怀疑这孩子会不会是某人活了三千年的“历史遗留”问题。

  正思索着,旁边的少年就睁开了眼睛,迷迷糊糊喊了一句:“灵渊…”

  盛灵渊心头一震,这个声音他太熟悉了,稚嫩的、清亮的,带着一点没睡醒的鼻音,让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他们尚在巫人族,每日清晨盛灵渊都要随着其他巫人幼童一起去听大圣的早课,然后在一片朗朗读书声中,有个寄存在他识海中的聒噪小鸟被吵醒,也是这样带着尾音唤他的名字。

  然后他会答——

  “嗯,我在呢。”

  盛灵渊的大脑还来不及做出反应,多年前培养好的条件反射就先做出了回答。

  一时间,盛灵渊有些不知今夕何夕。

  彤揉了揉眼睛,伸了个懒腰,触及盛灵渊如丝绸般顺滑的长发,登时一个激灵。也没顾得上看看自己到底在哪儿,一个翻身坐了起来,惊讶的看着自己的手指,再看了看盛灵渊:“怎…怎么回事?”

  盛灵渊也跟着坐了起来,皱着眉看着眼前的人。

  难道赤渊又出了幺蛾子,影响到他了?

  他正欲开口询问,房门就被人推开,来人带着一阵烟火气进来嘴上还絮絮叨叨说个不停:“不是我说,陛下,这都几点了,你怎么还不……”

  下面的长篇大论在看见床上的两个人瞬间忘了个干净。

  盛灵渊:“……”

  

  (2)

  宣玑觉得事态有点严重。

  不,是非常严重。

  他不明白怎么自己就去做了顿饭的工夫,家里就突然多了一张嘴。而且还是一张比他还聒噪的嘴(陛下:不,你俩一样聒噪),还会和他抢盛灵渊的嘴。

  情敌是幼儿时期的自己怎么破?在线等,挺急的。

  眼瞧着那臭小鬼又哼哼唧唧的往盛灵渊怀里拱,嘟着嘴说:“灵渊哥哥,我要吃那个。”而盛灵渊唇边含笑,宠溺的说:“好。”便要去拿桌子上的零食。

  宣玑出离的愤怒了!

  他一屁股坐在盛灵渊旁边,抱着盛灵渊一条手臂不肯撒手:“灵渊我也要吃那个!”然后顺带抬手把彤从盛灵渊的怀里挤了出去。

  彤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然后撒娇道:“灵渊哥哥我想吃梨子。”

  “灵渊我也要吃梨子!”

  “灵渊哥哥我不要看这个!”

  “我家灵渊就喜欢看这个!”

  “灵渊哥哥…”

  “灵渊…”

  盛灵渊:“……”

  好想打包打包把这两只鸟裹个泥胚埋地里烤了。

  忍无可忍的陛下大手一挥,把两只鸟发配厨房,并勒令晚饭没做好谁也不许出来。

  宣玑和彤委委屈屈跟个小媳妇似的一起被关进了厨房。

  彤只有八九岁的身量,将将够的上灶台,完全帮不上忙,宣玑便让他站在一旁听他的碎碎念。

  “今天做些什么给灵渊吃呢?鲫鱼汤?那个前天做了。宫保鸡丁?昨天才吃过。”

  “唉,灵渊好像瘦了点,我得做点好吃的给他补补。”

  “不过比以前好多了,从前真的是浑身没二两肉…”

  彤面无表情的听他说着,然后偷偷在宣玑的那碗汤里倒了一罐子盐。

  齁不死你,他想。

  折腾了一会儿,晚饭终于弄好了。彤和宣玑就谁和灵渊一起坐又起争执,好在家里的餐桌是长方形的,盛灵渊一个人坐在上方,彤和宣玑分别坐在两侧,这才熄了火得到暂时的和平。

  吃饭的时候,宣玑一个劲的给盛灵渊夹菜,彤冷眼旁观了一会儿,然后说道:“灵渊哥哥我要吃那个,太远了我够不着。”

  盛灵渊便夹了一筷子菜放到彤的碗里,彤挑衅的看了宣玑一眼。

  能夹菜算什么?能让灵渊亲手夹菜才是真本事!

  宣玑气的牙痒痒。

  正打算让盛灵渊也给自己夹一回菜,便看见彤端着手边的汤喝了一口,脸上的表情那叫一个色彩斑斓。

  叫你嘚瑟,汤早就被我换回来了,黑心眼的小鬼,自己栽自己手上了吧?该。宣玑想。

  然而宣玑还没幸灾乐祸上三秒钟,便被彤口中的汤喷了个满身。

  宣玑:“……”

  目睹了这一切的盛灵渊:……两个幼稚鬼。

  

  (3)

  是夜,宣玑和彤因为“灵渊应该和谁睡”的问题又掐上了,最后陛下以“彤还小,需要人照顾”的理由把宣玑赶到书房去了。

  宣玑不死心的扒着门框,腆着脸说:“灵渊哥哥我也还小。”

  盛灵渊哭笑不得:“乖,别闹。”

  宣玑悻悻然的去了书房。

  也不知过了多久,书房的门被人推开,来人从背后环住宣玑,憋笑道:“还吃醋呢?”

  宣玑不理他。

  盛灵渊轻轻啄了一下他的嘴角:“好了,灵渊哥哥亲亲你,不生气了,嗯?”

  宣玑这才扭扭捏捏的转身搂住盛灵渊的腰,翁声道:“你是我的…”

  盛灵渊没听清:“什么。”

  宣玑抬头看他:“你是我的。”

  盛灵渊便笑:“一直是你的。”

  “那你刚才还…”

  “我只是想弥补些不平,”盛灵渊截了他的话头,“你以前没有实体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你有实体是什么样子,等真正见到你以后却又想着幼时的你会是个什么模样。今日见着了,难免会格外宠溺他些。”

  不仅仅只是想宠溺,我还想把从前你被困在天魔剑里的岁月统统填平,我想让你能用自己的双腿上蹿下跳、想让你能用自己的舌头去尝百味、想让你自己去看天地广阔、云卷云舒。

  想让你自由,但这自由里有我。

  他没把剩下的话说出来,可奇异的宣玑听懂了:“嗯,我知道。”他撑起身子吻住盛灵渊。

  

  翌日,宣玑在书房中醒来时便瞧见了一个十二三岁的少年,皮肤很白、眉清目秀穿了一身干净的白袍,活脱脱一个小版的盛灵渊。

  宣玑还没来得及表达自己的惊讶,房门就又被人推开了,来人道:“小玑,彤不见了,我刚找了一下没找到,可能是回去了,你……”

  盛灵渊和小盛灵渊面面相觑。

  宣玑:“……”

  

  (4)

  有情人终将在鸡飞狗跳的争风吃醋当中成为眷属。

——————————

  小剧场:

  宣玑:老子这辈子值了啊!大小盛灵渊都有了!!!

  盛灵渊:…滚。

  小盛灵渊:…这人好傻,不过傻得有点熟悉。  

  

 

  

  

  

评论(17)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