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渚(缘更党,慎入)

精准踏进北极圈冷坑之最的刀子精

有关浇头的一点猜想2

想看1请到我主页去翻


         1、盛灵渊生人入魔的时间和原因

  文中曾经提到过,齐武帝盛潇十八岁继任帝位,二十三岁斩妖王,而后改年号为启正,在位二十一年死的时候四十四岁。

  假如那个白影的记忆是正确的话,那我之前的猜测就被推翻了,盛灵渊并不是在斩妖王后才入的魔,而是斩妖王之前就入魔了。可入魔也不是随便乱入的,就说明在这之前一定发生了什么让盛灵渊崩溃的事。

  我还是坚信盛灵渊入魔是因为“故人”挂掉了,这回再错我暑假手抄浇头!

  

  2、盛灵渊的记忆真的完整吗?

  “故人”=宣玑这个基本上是定了的,因为甜甜不可能写个戏份很重的前任来膈应大家和她自己。

  可是,在宣玑出生的记忆里,他见到的上一任守火人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由此大家都猜测所谓的三十六根朱雀骨其实都只是宣玑一个人。

  那么问题来了,宣玑这三千多年也没长变样,怎么盛灵渊就没把他认出来?

  而且这个故事还不像《镇魂》,有轮回转世,如果说是转世样貌变了那还好说,可偏偏浇头的世界观里没有转世这个说法。那也就证明宣玑在还没变成朱雀骨之前一直就是这张脸,可盛灵渊在恢复记忆后仍旧没把他认出来,为什么?


  3、有关毕方

  我去查了下,在古代有毕方出现的地方就会有火灾(所以其实毕方是另一个版本的柯南?),而且我还查到一个很微妙的点,说的是毕方在黄帝时期出现过一回帮了黄帝打蚩尤,可那之后的四千六百年都再没出现过了。

  之前提到过清平司是在元朝的时候的消失的,而本文除了“齐”是架空朝代外,应该其他的都和现实背景对的上的。

  【“对了,”盛潇屈指挠了挠它的脖子,从那小鸟颈间摸出一根极细的金丝,“把你忘了。”

  金丝上流转着复杂的铭文,像长在它脖子上。盛潇轻轻地伸手一碾,金丝倏地在他指尖碎了。

  小鸟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咆哮,接着,它的身体忽然长大十倍有余,双翼倏地展开,扬起烈火,它引颈长啸,南方夜空中星云搅动这居然是一只年幼的毕方——第一章】

  划重点:南方夜空中星云搅动

  朱雀是代表炎帝与南方七宿的南方之神,而我查到的资料里毕方曾经帮助过黄帝,黄帝又和炎帝是同盟。我的猜想是毕方是朱雀派去盛灵渊身边的。

  【盛潇站了起来,叹道“以后你不用再监视我了,咱俩都自由了。”

  毕方上前一步,轻轻地叼住他的衣角。

  盛潇低头看了它一眼,毕方对上他的目光,本能地瑟缩了一下,缓缓地松开牙关,拘谨地坐了下来。

  “乖。”男人便笑了,抬手摘下了自己的头冠,束在头顶的长发倏地落了下来。他挥挥手,便转身往赤渊的方向走去。——第一章】

  这一次的重点词是“监视”,可事实上就盛灵渊这牲口,说毕方监视他…还不如说他软禁毕方可信度更高一点。而且上面有一个点,说的是毕方脖子上有一根金线盛灵渊弄断之后毕方才恢复到正常体型(为软禁说法添砖加瓦…?)

  而且毕方明显是怕盛灵渊的,是那种对很有威严的长辈式的惧怕,尤其盛灵渊那个“乖”,更像是在对家里的孩子说话,哪里像是监视者和被监视者的关系了?

  【毕方上前一步,轻轻地叼住他的衣角。

  ……

  宣玑只来得及抓住他的衣袖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个动作。——第十三章】

  这两个地方是曾经一度让大家认为毕方是宣玑的,可在宣玑=“故人”的说法被证实后,再来看这个画面,会不会有一种毕方在模仿某个人的动作的感觉?

  而毕方还没成年,又是鸟,是会下意识的模仿父母的动作。或许不是父母,仅仅只是同为鸟类养大他的人,譬如:朱雀?

  而且我还查到一个很有意思的点,毕方差不多是中国版本的普罗米修斯,曾经是天帝身边的人,后来不忍心看地上的人受难就从天帝那里偷了火种下来。

  丹离的离火,朱雀一族的离火,赤渊的火,这个关系就很值得人深思了。


         4、盛灵渊眼角的疤

  这里一定会成为一个发刀大点!!!四百米的长刀,想躲都躲不了!!!

  文中曾提到过,盛灵渊的疤像眼泪一样,平时是看不出来的,只有在他笑和眯眼的时候才看得出来。

  我第一反应就是烧伤或者烫伤,因为我左手食指上也有个这种类型的疤,平常看不出来只有屈起手指的时候才看得出来,我的这个疤是小时候我家打火玑爆了有一块塑料块落在我手上被烫着了才留下的(我能活到今天真的不容易…)

  我个人认为这个疤是“故人”留下的,毕竟能伤到人皇的人,还是伤到脸上的人,不多。

  虽然那个时候科技比较落后,但是要处理一个米粒似的疤应该不难。而且伤到了脸上,就算盛灵渊颜值能打再多几个也没什么影响,可也的确不好看啊。盛灵渊没事留着它干嘛?

  就算盛灵渊自己不在乎,可他那些讲究“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大臣们会不在意吗?

  我估计这个疤有特殊的意义。


         5、盛灵渊为什么希望赤渊火重燃?

  最新一章说盛灵渊响应毕春生的召唤,是因为他也希望赤渊火重燃,可从一开始他在做的都是阻止赤渊火重燃的举动。

  这种感觉…怎么说呢?

  就像是他出于某种原因而强行压抑自己的欲望,重燃赤渊的欲望。明明只要放任不管,他自己甚至不用出手就能满足这个欲望,可他偏偏反其道而行之,玩着命的不让赤渊火重燃。

  下面进行不负责任的瞎猜:“故人”和盛灵渊是恋人,最起码也是双向暗恋没挑明,可“故人”却为了平息赤渊火或者为了帮盛灵渊斩妖王而死。他死后,盛灵渊就疯了生人入魔,斩了妖王改了年号。

  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经天纬地的少年人皇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史书上暴虐血腥、喜怒无常的齐武帝盛潇。

  或许在盛灵渊心里有这样一个想法,只要赤渊火重燃,那个人就能回来了。这个念头在他心中生根发芽,可同时他又是理智的,赤渊若重燃会发生些什么,那样那个人所做的一切就付之东流了。

  甚至有可能他知道,就算赤渊重燃那个人也回不来了,可他还是抱着一丝幻想,不愿醒来的同时又亲手斩断了所有让赤渊重燃的可能(我为什么要自己给自己喂刀吃…)

  直到他死过一次,又被人强行唤醒,再次见到那个人。可那个人不记得他了,他也不记得那个人。

  但我相信,有情人终成眷属!


  6、盛灵渊扒神鸟祖坟真的是为了泄愤吗?

  【年轻的人皇平定四方后,终于用了五年,大权独揽,把掣肘的丹离连根拔起,斩首郊外。而他仍不甘心,转头就把剩下的意难平扣在了朱雀一族的头上,先是一道政令推平了境内所有朱雀神庙,然后又带人,扒了神鸟的祖坟,翻出赤渊火烧不化的骸骨若干,刻了三十六道封骨令,镇在赤渊之中。——第三十七章】

  我这里有个疑问,盛灵渊真的是这种会拿死人当出气筒的人吗?

  首先朱雀一族也是属于受害者一类的,为了维护天下安定被灭族,假如丹离真的和朱雀一族有关,那人家做的每一件事也是情有可原。盛灵渊不满,那也是对丹离不满,杀了他也差不多了,压根没必要去糟蹋神鸟。

  而他推平境内所有朱雀神庙更像是在掩饰什么,掩饰他为什么要刻三十六道封骨令镇在赤渊里。

  

  三千年前的事肯定是一把又一把四百米的大刀,但我相信,有情人终成眷属!不管是主cp还是副cp,就算是最后死了只要能死在一处,那也算是HE!

  【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

  想必若能死而无憾,就算是飞升了吧?——《六爻》番外】

  

  以上纯属我瞎猜,坐等甜甜打我的脸。


评论(16)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