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渚(缘更党,慎入)

精准踏进北极圈冷坑之最的刀子精

旭禾:《兰因絮果》小预告

  学校的事和作业实在太多了……

  写不完了……

  先放几个预告吧。

————————  

  我发现,父王似乎对这儿很熟悉。

  这么杂草丛生的园子,他竟然能带着我们七拐八拐的一路拐到了那个种着粉色花树的小院子里,还不迷路。

  那名叫紫苑听说是这座宅邸旧仆的老妪,看着站在院中的父王缓缓开了口:“想不到,王上还记得郡主……不、是记得这儿的路。”

  父王没说话,在庭院里的花树下站了许久。然后他动了动,上前几步推开了那扇屋子的门。

  这应该就是被所有人忌讳着,又或者说是被我父王忌讳着的那位郡主的闺房了吧。出乎意料的,这里虽然被封了多年到处都是灰尘,可并没有被翻动的痕迹,所有的东西都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可我分明记得,南平侯府早就被抄过家,这一路上我也看到了不少地方被人翻得七零八落的。偏偏这里,就跟没人来过一样,所有的一切都像是主人还在时的模样,这真是太奇怪了。

  而更奇怪的是,房间里有两个大大的挂件,一个空空如也,一个上面挂着一件大红色的喜服,结满了陈年的霜。

  那老妪见我和父王都盯着喜服看,或者说是我盯着喜服而父王他盯着空架子便主动为我们解释道:“这是那年,王上出征负伤回来后,郡……我们姑娘亲手备下的。空的那个原来挂着的,是孝服。”

  我看见父王浑身一震,好半晌他才伸出手轻轻的摸了一下那套喜服,然后如被电击一般迅速的缩了回来。他转身,踉踉跄跄的走了出去。

  我瞧着他的背影狼狈极了,就像是……落荒而逃一般。

                                 ——《长相守(中)》

评论(4)

热度(36)